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偏关 > 景区景点简介 > 正文

乾坤湾景区

 时间:2021-03-09 09:00       大    中    小     

  乾坤湾旅游区位于万家寨镇东北三公里处,总占地面积15000亩,景区依山傍水,因地制宜,具有观光,休闲,摄影,写生等功能,是我县“十二五”重点工程项目之一,也是黄河旅游板块中的重要节点和游客必去的沿黄亮点景区之一。 

  乾坤湾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称为“百里长峡中的最美回环”,被中外专家学者定义为太极八卦图的天然发源地,景区以黄河、峡谷为依托,投资建设“一区八景”工程,一区为乾坤湾旅游区,八景为:山门、八卦台、乾塔、景观墙、人行步道、群牛雕塑、六角观景亭、坤阁。其中“神牛犁河”是我县家喻户晓的传说,它向我们讲述了太上老君“根除水患,犁河救民”的故事,群牛雕塑则是以形态各异、寓意不同的牛的雕像,向广大游客展示雕刻艺术之美,也使广大游客在游览过程中接受伦理道德的洗礼,景区通过“镶嵌,雕刻,彩绘”等方式对《周易》这部有着几千年历史的中国哲学进行了全面的演绎。 

  乾坤湾旅游区是我县紧紧围绕“打造精品,追求经典”的理念,从实际出发,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工作方针,以创建“优秀景点”为目的,是我县实现转型发展的重大举措,景区的开发建设在拉大老牛湾景区框架,优化游览路线、增加游览内容的同时,可更好的树立对外旅游品牌形象,可以更好的发挥旅游业的综合拉动效应,对当地脱贫致富和调结构转方式,提升经济效益发挥重要作用。对发展壮大我县黄河、长城两大旅游板块旅游具有重要意义,它必将为我县旅游事业的发展增添浓重、亮丽的一笔。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