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偏关 > 景区景点简介 > 正文

内外长城交汇处简介

 时间:2021-03-09 19:53       大    中    小     

  偏关是山西省境内外长城交汇的唯一县份。外长城从朔州市平鲁区东行至偏关境内,于柏杨岭好汉山堡与从神池境内北进偏关的内长城交汇,形成一个“丫”状衔接点,所以柏杨岭交汇处被形象地称为“丫角山”。丫角山既是九边重镇太原镇和大同镇的交接处,又是起于北京八达岭,穿越北京、河北、山西三省市的内长城的终点站。现在,石砌长城仍巍然挺立在偏关与内蒙古自治区清水河县交界处的连绵群山之间,成为山西与内蒙古两地人民友好往来的象征;九窑十八洞与好汉山堡遥相呼应,无言地诉说着500年来的沧桑;挺拔的杨树与成片的松林高低错杂,覆盖着波涛般起伏的黄土丘陵。站在丫角山上,南眺高原腹地,紫塞如龙白云卧;西望峻岭高端,古堡似剑峰巅悬。这幅古代军事文明与现代生态文明交相辉映的古战场复苏图,会激发你久久驻足,久久遐思。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