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偏关 > 景区景点简介 > 正文

长城一号旅游公路“0km”标志文化驿站简介

 时间:2021-03-10 09:11       大    中    小     

  长城一号旅游公路“0km”标志文化驿站是山西省在文旅融合发展领域的标志性工程,也是偏关县率先引领黄河长城板块崛起,推动文旅融合发展走在全省前列的具体实践,对唱响山西旅游公路品牌、提升山西文化旅游美誉度、知名度具有重大意义。

  一、项目概况

  项目位于偏关县万家寨老牛湾村长城一号旅游公路与黄河一号旅游公路交汇处,总投资2025万元,占地面积12894㎡,建筑面积1643㎡,其设计秉承“万里烽火尽沧桑、钢铁长城永不倒”的理念,整体建筑布局分为标识景观、文化体验、旅游服务、配套设施4大区域,以“0km”标志景观石为中心,配建了长城文化体验园、中国长城地图景观、文化观景长廊、观景台、数字摄影互动平台(最美长城)、房车营地营位、主题浮雕等,可体验房车露营、游客导引分流、数字景点、导游服务等。

  项目于4月2日正式开工建设,经过五个多月的日夜奋战、精心打造,目前,长城一号旅游公路“0km”标志文化驿站项目已建成完工并具备启用条件。

  二、项目主要成效

  长城一号旅游公路“0km”标志文化驿站作为黄河岸边、长城脚下的一张亮丽名片。融文化宣传、深度体验、传播交流、创意景观为一体,正式启用后,将成为广大旅客体验山西自然风光和历史文化的大展厅,对唱响山西旅游公路品牌、提升山西文化旅游辨识度、美誉度、知名度具有重大意义。同时带动沿线以农家乐为主的乡村旅游业发展,为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有力支撑。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