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偏关 > 招商引资 > 正文

乾坤湾旅游开发项目简介

 时间:2018-02-13 12:56       大    中    小      来源:政府办

  乾坤湾位于偏关县万家寨镇东北3公里,总占地面积15000亩,该区依山傍水,因地制宜,具有观光、休闲、摄影、写生等功能,是偏关县重点旅游开发项目之一。 

  乾坤湾旅游开发项目按其作用和性质可分为三大部分: 

  一是生态建设。为了配合项目建设而配套实施的万亩精品林工程,该工程按照“三统一、三严把”的做法,即统一购苗,严把质量关;统一挖坑,严把栽植首道关;统一规程,严把栽植技术关,做到栽一亩活一亩,栽一片成一片,栽一坡绿一坡。 

  二是观景点建设。(包括“塔、台、亭、阁”)。“塔”,就是乾塔,“台”,就是神牛犁河观景台,“亭”,就是六角观景亭,“阁”,就是坤阁。其中乾塔是整个旅游开发项目的核心。塔明五层暗九层,总高度39米,是一个仿明代建筑的八角塔。该塔规模浩大,气势恢宏,它的建成将形成了南有文笔塔北有乾塔相互呼应的格局。登上塔顶放眼望去,远近风光一览无余,特别是鸟瞰乾坤湾全景,居高临下,高瞻远瞩,升腾之意油然而生,美丽风光尽收眼底。塔、台、亭、阁从四个不同的角度观看乾坤湾风光会产生四种不同的视觉效果,美不胜收。 

  三是辅助基础设施建设。主要包括:明门、停车场及八卦台、游步道、景观墙、群牛雕塑、管理中心,这些建筑蕴含着大量的文化元素。明门、八卦台、游步道通过镶嵌、雕刻等手法,对《周易》几千年历史的中国哲学文化的产生、发展及其博大精深的内容进行了全面的演绎。景观墙则是通过摄影展来展示乾坤湾风光之魅力,给人以艺术享受。群牛石雕则是以形态各异、寓意不同的牛的雕像,向广大游客展示雕刻艺术之美,也使广大游客在游览观光的过程中接受伦理道德的洗礼。 

  乾坤湾旅游开发项目是偏关县紧紧围绕“抓旅游就是抓发展”的总体思路,按照“打造精品,追求经典”的理念。从实际出发,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工作方针,以创建“优秀景点”为目的,实现转型发展的重大举措,它必将为偏关县旅游事业的发展增添浓重的一笔。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