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偏关 > 招商引资 > 正文

偏关县聚福苑移民小区项目简介

 时间:2018-02-13 12:57       大    中    小      来源:政府办

  偏关县聚福苑移民小区是偏关县委、县政府为易地扶贫移民搬迁户建设的集中安置点。该安置点位于新关镇马家坡村,占地129亩,建筑面积为9.11万平方米。用途分为移民住宅楼880套,门面房25套,办公用房5套。总投资1.6亿元。共建设移民楼房24幢,其中A区13幢;B区8幢;C区3幢。共建楼房880套,A区33个单元,436套;B区25个单元,350套;C区8个单元,94套。(主楼结构六层或六层加阁楼。六层或六层以下的为12个单元,楼房124套;六层加阁楼的54个单元,楼房756套)。经过几年的建设,先后完成了征地拆迁、主体建设、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等工程,现整个移民小区全部具备入住条件,是偏关县目前最大的住宅小区。

  2016年度分三批安置建档立卡贫困户154户,560人按照移民购房补助政策,共发放建房补助款1400万元,已经全部直补到户。2017年第一批已安置建档立卡贫困户107户,377人;共需拨付建房补助款942.5万元。2017年第二批是十三五期间易地扶贫移民的整村搬迁村,正在积极推进搬迁入住工作,争取2年内全部完成。

  为了落实搬迁党员的管理,聚福园新村于2016年12月由偏关县居民办工委批准成立了党支部,现有党员17名。支部成立以来,坚持边运行边完善边充实新党员的思路,及时将原来分散的党员纳入管理,离乡不离党,坚持党的组织生活。充分发挥党支部龙头作用,陆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三基建设”。通过集中学习移民政策、组织党员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以身边的人和事教育引导广大移民群众,形成了党员带着群众搬、党群互联整体搬的良好局面。同时,组织党员积极开展美化社区活动,通过党员捡一个垃圾、清理一个小广告、摆平一块下水井盖等日常行为,把“两学一做”学习成果体现到实实在在的生活当中,不仅美化了环境,同时又搭建了党员与居民之间沟通的桥梁。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