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偏关 > 招商引资 > 正文

偏关县迤西村小杂粮加工项目

 时间:2023-06-02 17:26       大    中    小     

  一、 项目名称:

  偏关县迤西村小杂粮加工项目

  二、 申报单位

  楼沟乡人民政府

  三、项目概况

  1、项目选址

  偏关县楼沟乡迤西村

  2、项目主要建设内容

  厂房建筑面积1800平方米,需购置的生产设备有杂粮去杂清梁机、脱皮机、碾磨机、真空包装机、塑料封口机等。主要进行小米、豆类、杂粮面3个类别的深加工。

  四、项目投资估算

  80万元

  五、项目市场预测及效益分析

  小杂粮加工项目的市场前景广阔,因为小杂粮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和独特的口感,深受消费者喜爱。同时,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食品安全和健康饮食,小杂粮因其营养丰富、口感好、适合多样化烹饪等特点成为了他们的首选。

  偏关县作为传统的农业县,粮食年产量较高,粮食种类丰富,市场潜力巨大。但偏关县的工业基础较为薄弱,粮食加工厂较少,已经存在一些小杂粮加工企业,但是大多数企业规模较小、技术水平低下、产品质量参差不齐。粮食大多以原粮出卖的方式处理,经济效益低下,农民收入较少。因此,在品质和服务方面有所突出的企业将会获得更多市场份额。

  在偏关县迤西村开展小杂粮加工项目,可以满足当地居民对小杂粮产品的需求,并拓展周边地区市场。同时,该项目能够提供就业机会,为当地村民提供稳定的工作岗位,并带动相关产业链发展。该项目采购小杂粮原料主要来源于周边农户,能够带动当地小杂粮种植和销售,促进农民增收。小杂粮加工项目有助于保护当地的农业资源和生态环境,同时提升当地经济发展水平,改善农民生活质量。洗、烘干、研磨等工艺,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和资源浪费,同时可以有效利用农村剩余物资,提高资源利用率。小杂粮加工项目也有助于传承和弘扬当地的民俗文化和饮食文化,促进文化交流和融合

  小杂粮加工项目的开展,将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除了直接创造就业机会和增加农民收入外,还能够促进相关产业链的发展,如物流、销售等环节。同时,该项目还可以提高当地小杂粮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总之,偏关县迤西村开展小杂粮加工项目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和效益。在政府支持和企业管理下,相信该项目能够取得良好的运营效果,并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六、项目进展情况

  (一)政策

  响应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山西(忻州)杂粮出口平台建设规划》,对接省政府“南果中粮北肉”出口平台,坚持偏关县三绿产业路径,构建绿色发展格局。

  (二)核准(备案)

  项目已备案

  七、投资方式

  申请政府资金

  八、申报单位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彦文

  手机:18636038458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