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偏关 > 招商引资 > 正文

偏关县柏家咀智慧生态农业园项目

 时间:2023-06-02 17:28       大    中    小     

  一、 项目名称:

  偏关县柏家咀智慧生态农业园项目

  二、 申报单位

  楼沟乡人民政府

  三、项目概况

  1、项目选址

  偏关县楼沟乡柏家咀村

  2、项目主要建设内容

  柏家咀村园子河实施营造林绿化工程、经济林采摘工程、道路工程、水保工程、农旅景点、大地景观、AI智慧农园、康养休闲、乡村旅游、红色印迹及配套设施。

  四、项目投资估算

  2460万元

  五、项目市场预测及效益分析

  偏关县地处山西省北部,气候适宜、土地肥沃,具有良好的农业基础。柏家咀村位于楼沟境内,紧靠209国道,交通便利。园子河属于湿地,村内水源丰富,有悠久的农业种植历史和果木种植历史,为发展生态农业提供了有力支撑。且楼沟地处三县(偏关县、神池县、五寨县)交界,人员流动较大,为柏家咀发展农业、为产品销售提供便利。

  柏家咀村为革命烈士梁雷、李林牺牲的地方,楼沟乡党委与县委组织部依托烈士故居倾力将其打造为红色教育基地。建设多功能培训大厅,修缮刘华香少将旧居,对原有窑洞加固修缮、更换破旧的门窗、窑顶头带等。修缮县委、县政府旧址,征集当时战斗工作生活等用品,恢复1938年抗战时偏关县委、县政府旧貌。村内基础设施较为完善。有较强的旅游接待能力。柏家咀村以南为吴城村,该村历史悠久,最早可追溯到新石器时代,为省级的文化遗址。以柏家咀为中心构建生态旅游圈,可统筹各村优势,带动各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效益分析:

  1.提高产量和品质:通过智能化技术和科学管理手段,可以有效提高作物产量和品质,增加农民收入。

  2.降低成本:智慧生态农业园可以实现节水、节能、减少化肥农药使用等措施,从而降低成本。

  3.带动当地经济发展:项目建设将带动当地企业发展,并促进就业增长和农村经济转型升级。

  4.推广农业科技:智慧生态农业园的建设将推广先进的农业科技和管理经验,提高整个地区的农业发展水平。

  综上所述,山西偏关县柏家咀构建智慧生态农业园项目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较大的经济效益。

  六、项目进展情况

  (一)政策

  响应偏关三绿产业路径。政府鼓励发展智慧农业,并提供相关扶持政策,如财政补贴、税收优惠等

  (二)核准(备案)

  项目已备案

  )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项目建议书

  山西农业大学专家团队进行可研编制及项目初步设计。

  七、投资方式

  申请政府资金

  八、申报单位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彦文

  手机:18636038458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