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关于乡镇办低保的标准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19-09-16
信件内容 您好,我是万家寨黄龙池村村民杨占成的女儿,我的父亲于2018年10月2日在外打工发生重大车祸,住院快一年了,一直不间断质量,一年了,口齿不清说不出话,左边身子偏瘫,不能动,母亲一直在照料,巨额的手术费和治疗费使两个家庭入不敷出,后期还有二期的治疗费和手术费用,两家人苦苦支撑,从未向社会和政府求助,弟弟今年考上大学因无力支付学杂费用,将其送去当兵。2019年8月份办低保,全村人都举手受同意,可到了乡政府却卡了,问各个领导,一个推一个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人民确实遇到困难,咱们的领导却不给解决推三阻四,有电话录音为凭证,现在要求政府解释一下为什么把我爸给卡了办不了,要求公开,公平公正进行,我爸各种诊断书费用单病例都有为什么不给办,求县上给解决此时,难道不讲求事实,下乡家访都是走过场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19-09-30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现为您转发万家寨镇对您反映问题的相关答复:

    一、万家寨镇此次低保办理的基本情况:工作依据是偏关县民政局《关于做好建档立卡贫困对象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主要针对三类人员按程序审核办理。1、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符合低保条件的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一二级残疾人证、三级智力残疾、三级精神残疾的重度残疾人;2、通过产业、就业帮扶无法实现脱贫的60周岁以上老年人和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中符合农村低保条件的未脱贫贫困户;3、患有省定24类重大疾病且符合农村低保条件的未脱贫贫困户。

    在此重点保障之外,按照农村低保动态管理的要求,依据《偏关县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办法》和《偏关县城乡低保和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清理整顿工作方案》精神,对符合条件、手续完善的及时审批办理低保。

    二、您的父亲杨占成在这次低保申办过程中不符合上述“三类”人员条件,镇政府将在确保“三类重点人员”申办的基础上,根据您申办低保手续资料的完善情况逐步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