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自来水频繁停水不通知不负责群众生活困难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0-03-12
信件内容 县长:近年来,偏关县自来水供应保障太差。比如塔梁建设银行周边区域,最近一个月已经4、5次故障和检修停水。一停半天、一天的。如此保障能力水平,实在难以接受。此外,停水从来不做任何预先通知公告,附近又没有任何其他供水点,突然的停水经常导致居民厕所没法冲,碗筷没法洗;连吃饭都成了问题。 1、请求县政府责成自来水公司加大投入,保障供应,不要三番五次停水。2、要求自来水对停水预先通知(可以通过短信、微信等),留给居民储存基本生活用水的时间。3、在频繁停水地区设立应急供水点,保障居民停水期间居民基本生活用水。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0-03-19
回复内容

根据您所反映的“自来水频繁停水不通知不负责群众生活困难问题”,现为您转发偏关县自来水公司调查答复如下:
    一、根据反映内容“比如塔梁建设银行周边区域,最近一个月已经4、5次故障和检修停水。一停半天、一天的。”、“此外,停水从来不做任何预先通知公告,附近又没有供水点,”。我公司将上述情况作出说明,①公司近一个月内,塔梁区域共因突发爆管事件停水三次。一是县税务局办公院内管网冻裂,2月26日13:30停水,20:00送水;二是县农发行门口管网断裂,3月7日20:30停水,凌晨1:00送水;三是卫计局门口管网断裂,3月12日7:30停水,12:30送水。②此三次停水事件,均属突发性供水抢修事件,非常规性巡检维修,事先非人力所能知晓,因此无法做到预先通知或公告。公司如正常检修停水一般会通过微信群发、微信朋友圈发布等方式通知。但在每次停水时,已电话通知县政府办。③此三次抢修均需开挖、回填路面(涉及供热、排污等管网),开挖难度大、工作量大,但公司抢修人员加班加点,每次抢修争分夺秒,不分昼夜,全力以赴,尽快完成抢修工作,以保障正常供水。
    二、根据刘某所提出的三点建议,公司做出如下答复:一是公司会继续加大老旧管网改造进度,更换、更新控水阀门,尽量缩小停水范围。二是对注册用水户的信息,特别是联系方式的增录、更新要做到缴费随时更新,提醒用户自觉补录、变更,今后随着通讯信息的建立完善,可及时通过短信或微信群发,做到迅速告知用户供停水情况。

    三、近年来公司攻坚克难,提升供水服务质量与软硬件设施更新改造,对接大数据,接轨新型供水行业标准投资建设力度大,目前,建立应急供水点、应急供水等设备不具备条件。今后,随着公司不断发展,可以考虑建立、配备应急供水设施或争取上级支持逐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