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投诉

家中水压低, “吃水难”问题得不到解决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19-08-05
信件内容 领导你好:我是将台坪小区居民,我们小区自12年建成之日起就水压很低,家里也安装了一个压力泵,但是没有任何效果,特别是逢年过节几乎是天天断水,只有等到半夜以后才可以在水压很小的情况下接一些水,留着白天用,太阳能热水器更是打不上去水,吃水如吃油一般。小区居民年年反映都得不到解决,您可以实际考察了解一下,就知道水压问题已经成为我们小区群众最关心的事情。早些就此问题反映过供水部门的工作人员,但一拖再拖,就是不解决,造成了老百姓吃水难,洗澡难,用水难。中央说群众利益无小事,不能只说不做,不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恳请分管领导解决!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19-08-09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为您转发县自来水公司答复如下:

县自来水公司在接到您反映的关于“家中水压低,吃水难问题得不到解决”的问题后,立即组织专人对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并实地走访,实际情况为:我们与您进行电话沟通后,了解到您长期不在偏关居住,只有逢年过节回家中居住数天;通过走访您周边住户,反映在安装水泵后,可以正常用水。

问题原因分析:一是近年来,将台平小区随着居民住户的增加、房屋增高,造成用户用水量加大,且接入主供水管网为低区供水,因此,在逢年过节和夏季等用水高峰期,可能造成部分居民无法正常用水;二是由于长期无人居住,家中水表存在无电可能(因您不在家中,无法查验水表),自动关阀,无法供水。

已采取的措施:20195月份,自来水公司对将台平支线进行了改造,并通过连接蓝云小区2寸高区管线进行了试水测试等一系列工作。如要彻底解决供水不畅问题,须接入塔梁检察院附近高区供水管网。目前,我们已向县有关部门汇报了具体情况,积极推进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