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县政府文件解读

政策解读:偏关县冶金工贸行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时间:2021-12-23 18:39       大    中    小      来源:

相关文件

偏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偏关县冶金工贸行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为建立健全冶金工贸行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机制,迅速、有效做好事故应对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和生产安全指挥机构调整需要,2021组织开展了冶金工贸行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修订工作。 

  此次的预案修订,学习参考山西省、忻州市冶金工贸行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编制经验,本着上下衔接的要求,结合我实际情况,多次征求关部门意见。新修订的《偏关县冶金工贸行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对冶金工贸行业生产安全事故分类分级、指挥机构、风险防控、相应流程、部门职责等作出了明确规定,为我县开展冶金工贸行业生产安全事故处置提供了重要遵循。预案的发布对指导我依法科学统一、有力有序有效实施冶金工贸行业生产安全事故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维护社会正常秩序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