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县政府文件解读

政策解读:2022年偏关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实施方案

 时间:2022-03-10 16:41       大    中    小      来源:

相关文件

偏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偏关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实施方案的通知

  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是对传统间作套种的创新发展,是统筹资源、稳粮增豆的有效途径。紧紧围绕国家稳粮保供战略,统筹玉米大豆兼容发展、粮食油料协调发展,发挥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的增产增收优势,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稳步提高大豆产能,示范总结一批技术模式,带动我县大面积推广种植,实现稳产增产、提质增效。 

  一、制定的依据 

  《中共山西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2022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推广面积任务的通知》(晋农组办发〔2022〕1号)《2022年山西省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实施方案》《忻州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印发2022年忻州市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实施方案的通知》忻农种植发〔2022〕2号 

   二、《实施方案》全文共分为五部分 

  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国家稳粮保供战略,统筹玉米大豆兼容发展、粮食油料协调发展,发挥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的增产增收优势 

  基本原则一是尊重农民意愿二是面积相对集中三是模式因地制宜四是收益稳中有升 

  )目标任务。2022 年我实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3万亩,涉及4个乡镇,分别是新关镇、窑头乡、尚峪镇、楼沟乡。 

  (四)重点工作。确定种植模式农机具配套、种子保障病虫草害防治科学施肥等重点工作方面对实施乡镇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技术指导。 

  (五)保障措施。《实施方案》在保障措施方面提出,从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指导服务强化资金保障强化督导考核强化宣传引导等方面做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工作,为保障我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顺利实施奠定良好基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