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县政府文件解读

政策解读:偏关县2023年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实施方案

 时间:2023-03-24 17:28       大    中    小      来源:

相关文件

偏关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偏关县2023年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实施方案》的通知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关精神,根据山西省财政厅等11 部门《关于继续支持脱贫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工作的通知》(晋财农[2021]56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通过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在加强农业生产发展、补齐农村公益性基础设施短板需要的基础上,重点向有助于脱贫人口持续增收的特色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带动脱贫劳动力务工就业的项目倾斜,最大限度发挥涉农资金的整体效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使脱贫村各项指标持续巩固提升,脱贫人口收入持续稳步增长,确保困难群众满意度、获得感明显提高。方案主要内容如下:

  一、统筹整合资金情况

  按照统筹整合资金范围,结合目前已下达资金,2023年我县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共计13062万元。其中:整合中央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7694万元,省级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1972万元县级财政投入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3096万元,省级基本建设支出(以工代赈)资金300万元。

  二、项目安排情况

  按照偏关县2023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规划,结合统筹整合使用各级财政资金情况计划实施项目40个安排整合资金13062元。其中:

  (一)产业发展类项目

  围绕特色种植和农业产业、健康养殖、生态产业休闲农业及乡村旅游、高质量庭院经济示范创建等,实施项目25个,安排整合资金8214.66万元。

  就业类项目

  围绕脱贫劳动力外出务工就业交通补贴、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培训等,实施项目4个,安排整合资金713万元。

  (三)乡村建设行动项目

  围绕人畜饮水改造、污水治理、数治乡村平台建设、国有林场巩固提升等,实施项目10个,安排整合资金3939.34万元。

  巩固三保障成果类项目

  围绕“雨露计划”学生资助实施项目1个,安排整合资金195万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