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

【新闻】中共偏关县委全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1-02-10 10:41       大    中    小      来源:

  

 

  2月8日,县委书记王源主持召开中共偏关县委全委会(扩大)会议。会议通报了中共偏关县委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并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曲俊安,县委副书记王文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清泉,县政协主席乔建华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副处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王源指出,县委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志,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围绕指定学习内容深入开展集中学习并组织研讨交流,为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理论基础;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常委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开展谈心谈话67次,进一步沟通思想,交流意见。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情况时着力把握好三个方面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反复修改,二是见人见事、实证实例,三是严格要求、层层审核;针对存在的问题,县委常委班子从4个方面加以整改,一是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三是进一步夯实主业主责,四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

  市监委委员马占书认为偏关县委思想高度重视,会前准备扎实充分,对照检查见人见事,相互批评直面坦诚,整改措施切合实际,达到了预期效果。并对县委常委领导班子抓好会后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根基;要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抓好问题整改;要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深化成果。

  王源代表县委班子做了表态,一是深入对照反思;二是全面整改落实;三是狠抓建章立制;四是强化自身建设;五是注重成果巩固。他说,偏关县委围绕“十四五”开局之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为主题,深入开展“学精神找差距求转化寻突破促转型”攻坚行动,立足“五个着力、蹚出五条新路”的“新双五”战略思路,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参加会议还有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主任,县纪委监委、县委政法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副职,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委、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