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

偏关县人民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1-07-08 18:36       大    中    小      来源:

  7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有关精神,研究审议有关议题,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县领导贾育新、刘效华、郭秀红、郑锦绣、范彩琴、梁震宇、王春琢、薛平智及县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李立新出席会议。

  会上,高跃龙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一百年来我们党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深刻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县政府党组和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将贯彻讲话精神贯穿到政府各项工作中,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关于对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开展监督检查的办法》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市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省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常态化第三督导组忻州座谈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和突发事件报送工作的通知》,传达学习了5月20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主任王拥军《在研究部署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纪委《关于监督和协调“全市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坚定决心、顽强意志、空前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进展和显著成效。全党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强调,创优营商环境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系统思考、系统推进。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创优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从根上发力,见人见事,把营商环境工作进一步做好。

  会议指出,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是省委安排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具体内容,也是当前民生最关注的焦点问题。各相关单位要提高站位,细化措施,切实解决好不动产登记遗留问题,确保清零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偏关县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管理实施办法》、《关于实行市容环境卫生“门前五包”责任制的实施方案》、《偏关县文化旅游招商引资优惠政策》。

  会议同时研究了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第三批资金分配、筹备全市项目观摩有关工作。

  会议学习了省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次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政府班子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重点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

  

 

  高跃龙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    
 

  县应急局、发改局、乡村振兴局、住建局、生态文化旅游园区管委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