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

【新闻】偏关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1-09-06 08:46       大    中    小      来源:

  

 

  9月3日,偏关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会议应到委员28名,实到委员26名,符合法定人数。

  

 

  县人大常委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县人民法院院长李晋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志方,县监委、政府办分管副主任,县发改局、财政局、审计局、农业农村局、行政审批管理局、应急管理局、水利局等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县纪委、监委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县人大财经委、社会委委员,县人大机关副科以上干部,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县人大视察调研组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依照法定程序,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全县财政决算和2021年上半年全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县国民经济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全县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县国民经济计划执行、2020年全县财政决算和2021年上半年全县预算执行和2020年全县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的调研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农业特色种植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安全生产法》《山西省安全生产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表决了偏关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20年县财政决算的决议(草案);书面审查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县农业特色种植产业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突发事件应对法》《山西省突发事件应对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县政府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法》《山西省安全生产条例》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县政府贯彻实施《突发事件应对法》《山西省突发事件应对条例》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防洪法》《山西省河道管理条例》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县政府贯彻实施《防洪法》《山西省河道管理条例》情况的报告。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清泉就贯彻好会议精神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努力推动偏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项目建设统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对年度计划项目进行排查研判,细化举措,扎实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确保偏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二是争资引项,强化管理,增强财政服务保障能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紧盯全年收入目标任务,扎实做好争资引项、预算编制等工作,全面推进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改革,加快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三是依法审计,加强统筹,切实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和保障作用。要充分认识审计监督的重要性,结合全县实际,加强统筹、突出重点,增强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四是加大农业设施建设,强化自身品牌,以特色种植促农户增收。要继续加大全县高稳产农田建设用地,做好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土地使用率,增强防灾减灾能力;继续加大支持涉农企业发展,强化自身品牌建设,认真总结示范区的种植经验,将农业特色种植产业在偏关全面铺开。五是多措并举,形成合力,坚决打赢优化营商环境这场硬仗。要着眼偏关的长远发展,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精准把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多措并举,主动服务,强化监督,提升效能,为推动偏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六是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依法依规落实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依法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加强预防和应急准备工作。七是树牢风险和责任意识,做好应急管理,健全应急抢险队伍,备足应急物资,不断提高科学防灾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