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决策预公开

【新闻】偏关县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我县全域旅游创建工作

 时间:2021-10-07 10:41       大    中    小      来源:

  

 

  为全面了解我县全域旅游创建工作情况,推动我县形成以文旅业为支柱产业的县域转型发展新格局,9月30日,偏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小平带领由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县人大代表组成的调研组对我县全域旅游创建工作进行了视察调研。

  

 

  

 

  调研组一行沿黄河一号旅游公路和长城一号旅游公路深入乾坤湾景区、水泉红门口地下长城以及沿路在建的民宿、古堡、驿站等地,实地考察了全县旅游资源和特性,深度调研了全县全域旅游创建工作,并听取了老牛湾风景区管理中心副主任郝建生关于我县全域旅游创建工作的情况报告,详细了解了各景区的发展规划、项目建设及我县在全域旅游创建工作中的亮点工作和存在的问题。

  

 

  

 

  田小平指出,要充分利用我县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大力发展将长城文化、黄河文化,黄土文化深度融合的全域旅游新格局,打造精品,不断提升我县旅游品牌。同时,要抓好旅游产业招商引资工作,实现全域旅游大发展。创建全域旅游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总体规划分步进行、文化为魂特立独行、注重细节丰富内涵,推进全县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全域旅游理念,创新旅游产业发展体制机制,健全多元化投融资机制,进一步凸显我县全域旅游的品质和内涵、形象和特色。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大力培育和扶持旅游新业态,通过全域旅游发展,全面加快我县旅游产业建设和经济发展步伐。

  

 

  

 

  参加调研的委员、市县人大代表们也就加快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服务人员素质、加大景区推介销售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