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疫情防控

【新闻】偏关县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

 时间:2021-04-18 09:49       大    中    小      来源:

  

 

  4月16日,偏关县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政府副县长范彩琴出席会议,组织部、宣传部、纪检委、政法委、统战部、公安局、检察院、法院、人武部分管副职;县委办、政府办、人大办、政协办、卫体局、财政局、发改局、工信局、林业局、审计局、民政局、水利局、自然资源局、医保局、信访局、人社局、行政审批局、教科局、司法局、文旅局、市场局、交通局、住建局、应急局、统计局、扶贫办、交警队、融媒体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解读《偏关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并安排部署全县疫苗接种工作。

  范彩琴指出,一是提高站位,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疫情防控基础工作,各部门、各乡镇、各企业要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深刻认识当前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主要任务。二是严密部署,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各司其职,形成工作闭环,构建拉网式、无缝隙接种体系,多方联动,形成高质高效开展疫苗接种工作的强大合力;各部门、各乡镇加强正面宣传引导,通过组织专家解释疑惑、已接种人员现身说法等方式,引导公众科学理性看待疫苗接种,号召广大群众“应种尽种”,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高效推进。三是压实责任,构建疫苗接种浓厚氛围。各级各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完善责任体系,加强保障,强化督导,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一把手”推动,各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组织实施,统筹安排力量,做好宣传动员,通过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部的榜样带动和带头示范,引导群众在知情自愿的前提下自觉进行疫苗接种工作,努力构建疫苗接种浓厚氛围。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