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忻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市人民政府各委、办、局: 

  按照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省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晋政发〔2018〕9号)要求和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为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加大落实力度,确保完成省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将《2018年度省<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细化分解表》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一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是省政府重点工作目标任务落实的第一责任人,要负总责、亲自抓、保落实。要对照省政府重点工作任务,结合各自实际,迅速安排部署,制定推进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将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细化延伸分解到具体部门和责任人,做到清单化、项目化、痕迹化管理。 

  二要形成合力,统筹推进。各级各部门要自觉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协作意识、服务意识,紧紧聚焦重点工作,凝聚工作合力,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市直牵头部门要发挥统筹组织协调作用,明确各级各部门具体工作目标和要求,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对照责任细化分解表,自觉领责,积极配合,主动作为,及时跟进,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和忻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五台山风景区管委会要充分发挥主动性、创造性,确保省政府各项重点工作目标任务按序时推进落实到位。各牵头部门和落实部门要定期向市政府反馈落实情况,每季度末前5天报送本季度进展情况,6月15、12月20日报送半年、全年工作完成情况。 

  三要强化督查,严肃问责。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督促检查,逐一破解工作难题,确保重点工作按时全面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都要建立工作台账,跟进协调、跟踪督办、逐项办结、销号清零。市人民政府将适时开展专项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工作推进不力、懒政怠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以及进度落后、不达标准、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附件:2018年度省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细化分解表 

  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4月9日         

  (此件公开发布) 

 

忻政办发【2018】44号附件.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