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 市政府文件

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忻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

 时间:2018-11-20      来源: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相关文件

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忻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忻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市人民政府各委、局、办:

  《忻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考核办法》已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112        

  (此件公开发布) 

    

  

  忻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考核办法 

  为加快推进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强化工作督促考核,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考核范围 

  2018年开始,对各县(市、区)、忻州经济开发区、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市有关单位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考核。 

  二、考核原则 

  考核遵循科学严谨、客观公正、注重实绩、奖优罚劣的原则。 

  三、考核依据 

  《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忻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20152020年)的通知》(忻政办发〔201584号) 

  《忻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忻州市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忻政发〔201753号) 

  《忻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忻州市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忻政发〔201822号) 

  《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忻州市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忻政办发〔201895号) 

  《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忻州市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示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忻发改函〔201611号) 

  四、组织实施 

  考核工作由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 

  五、考核内容 

  考核内容分为基础考核和激励考核两部分。基础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工作机制及制度体系建设、信用信息归集共享、信用产品应用、诚信宣传教育、落实工作任务等方面工作。在基础考核内容以外,被考核单位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有重大突破、重要创新举措,且成效明显,得到国家、省、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或新闻媒体大力推广的,对其他地区、部门起到示范作用的,给予加分激励。 

  六、考核方法 

  考核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抽查等方式,按照考核指标(见附件)逐项细化,并进行量化评分。考核得分总分为基础分值加激励分值之和。其中,基础分值满分为100分,激励分值满分为各县(市、区)、忻州经济开发区、五台山风景名胜区50分,市有关单位30分。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4个等级。考核得分总分90分及以上为优秀,80分及以上90分以下为良好,60分及以上80分以下为合格,60分以下为不合格。 

  七、结果应用 

  考核工作结束后,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将考核结果报市人民政府,对先进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单位给予表扬,对不合格的给予通报批评。 

  八、工作要求 

  原则上每年3月底前完成上年度的考核工作。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考核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任务有效落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定期指导,督促和检查各地各部门工作推进情况,推动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附件:1.县级区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考核指标 

        2.市级部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考核指标 

  忻政办发[2018]165号.doc 

  忻政办发[2018]165号附件2.doc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