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建设清廉偏关 > 正文

【清廉偏关】偏关县纪委监委:“三线”明晰 让清廉建设廉意更深廉味更浓

日期: 2022-06-16 来源:

全面建设清廉偏关工作开展以来,偏关县坚持以思想教育为引领,通过树“高线”、守“底线”、筑“防线”,让清廉偏关建设廉意更深、廉味更浓。

固本培元,树立理想信念“高线”。充分依托县委党校锤炼党性“主阵地”“大熔炉”作用,以组织开展第五期读书班暨第四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为契机,将廉政教育课作为首修课必修课,组织集体学习《党史中的清廉故事》,邀请纪检监察业务骨干讲廉政党课,加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中青年干部的日常教育、专题教育,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筑牢年轻干部廉洁意识,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系好“第一粒扣子”。

警钟长鸣,严守纪律规矩“底线”。分层分类抓好针对性警示教育,先后组织全县8个乡镇工作人员和150行政村“两委”主干观看警示教育片《铲除群众身边的腐败》《斩断扶贫领域的黑手》;组织公、检、法、司等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政法系统严重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忏悔录汇编》;组织各单位观看警示教育片《零容忍》,学习五一端午期间中央和省、市纪委集中通报的违反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保持警醒,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润物无声,筑牢崇廉拒腐“防线”。在县城主干道开辟“清廉偏关”建设文化墙专栏,加强宣传引导;各单位悬挂廉洁标语、LED屏滚动播放清廉单元创建宣传标语,营造浓厚清廉氛围;县纪委监委会同县文旅局、文联开展清廉偏关书画展,以翰墨倡廉洁、以文化树正气。通过多项举措,让“清”的氛围与“廉”的环境,融入全县各行业各层级,切实营造良好的党风、政风、干风、群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