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建设清廉偏关 > 正文

【清廉偏关】偏关县纪委监委:强化廉政教育 助推清廉偏关建设

 时间:2022-06-25 14:37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筑牢廉洁从政、清廉为民的思想根基,近日,偏关县纪委监委以“五个一”强化廉政教育,促进全县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助推清廉偏关建设走深走实。

讲授一堂廉政教育党课。各单位“一把手”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开展讲廉政党课活动,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和改进干部工作作风,夯实“一把手”抓党风廉政宣教的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开展一次清廉主题党日活动。全县各党支部开展一次主题为“做清廉党员、创清廉偏关”的主题党日活动,真正让支部主题党日成为“学”的基本载体、“做”的重要平台、“改”的有力抓手,进一步巩固筑牢廉洁思想底线,全面提升清廉偏关建设水平和实效。

下发一系列廉政文件。坚持全覆盖、常态化,紧盯春节、元旦、清明、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下发通知、集体学习、明察暗访等形式对干部职工早提醒、勤教育,要求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强化自我约束,坚决防止节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发生。

观看一部廉政教育片。充分运用勤政廉洁先进典型开展正面宣传教育,在全县形成学先进、争先进、做先进的良好风气,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同时,用好用活典型案例、忏悔录、警示教育片等反面教材的警示和教育作用,从中汲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签订一份廉政承诺书。认真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结合各自岗位廉政风险点,从遵守党的六大纪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提出具体承诺要求,既有正面的倡导,也有明令禁止的具体行为,让党员干部对照承诺进行经常性自我检视、自我监督,做到言有所规、行有所止,形成签字必践诺、违诺必担责的责任链条。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