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建设清廉偏关 > 正文

【清廉偏关】偏关县纪委监委:三个强化 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日期: 2022-08-11 来源:

“清廉偏关”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偏关县纪委监委在统筹协调推进全县清廉建设各项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政治机关示范表率作用,聚焦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带头弘扬正气、带头廉洁自律,全力打造清廉型模范机关。

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夯实清廉机关根基。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好干部在线、“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线上线下学习阵地,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对党忠诚的表率。

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筑牢干部廉洁防线。紧紧围绕“打铁必须自身硬”和“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目标要求,狠抓队伍建设,深化全员培训,加强党纪法规学习,不断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持续提升能力素质。进一步深化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健全内控机制,织密制度笼子,自觉强化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使依规依纪依法成为纪检监察系统内在主动和自觉行动。

强化廉政文化建设,营造浓厚廉洁氛围。将清廉标语、格言、图片等悬挂在机关走廊显眼的位置,让其精神引领和文化标杆潜移默化地根植于纪检监察干部的心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涵养清风正气”主题党日活动、清廉诗文朗诵会、读书会、分享会、“墨香传廉韵,丹青颂清风”书画创作展、“清风正气从家出发”家风助廉活动等廉政文化建设,打造机关良好的党风、学风、文风,形成严谨有序的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展示廉洁高效的纪检监察机关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