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 > 正文

偏关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政务数据共享应用案例

 时间:2023-01-11 17:09       大    中    小     

  一、数据应用背景

  以往我县林木经营户在办理植物检疫证业务时需要携带各种纸质材料,工作中发现审核纸质材料存在复印件文件不清晰,原件丢失、调运手续复杂等问题,导致工作程序繁琐,等待时间长,耗费人工量大。

  二、数据应用过程

  为解决上述问题,我县审批局主动与林业局协调数据项包括:营业执照号、法人身份证明、植物产品名单、车辆信息、运往地点、接收方信息、确保材料的真实性。专职检疫调运人员,进行快检快消,发现检疫对象进行彻底消毒尽量满足调运要求。进行网上植物检疫证书的登记发证。帮助经营户完成植物检疫证的办理。

  三、数据应用效果

   业务办理过程中实现了减材料、减环节、让群众少跑腿、网上办、及时办,原来办事承诺时限为5个工作日减少到3个工作日。便利度大幅提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