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 > 正文

偏关创优营商环境涉税市场主体倍增

 时间:2023-01-14 17:22       大    中    小     

新办涉税市场主体在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涵养税源、吸纳就业、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2022年,偏关县坚持多措并举,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涉税市场主体倍增。全县新办涉税市场主体619户,占全县新增市场主体比重34.2%,位居全市前列。

一是以便利化服务提升工作质效。深入推进“一网办、一门办、一窗办、一次办”改革,积极开展“项目管家”“容缺办理”“最多跑一次”服务项目。积极推出“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绿色通道”等,切实保障特殊时期、特殊情况下纳税人缴费人安心便捷办理业务。打造税费集中处理中心、“文耀税务工作室”,充分利用平台互动效应,精准聚焦纳税人具体的操作和申报疑问,快速解决纳税人问办需求。

二是以精准性宣传强化政策辅导。围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开展“送税上门办实事”活动,开展“一对一”政策宣传、互动式政策辅导和办税缴费问题咨询解答。编发“每日一税”纳税人线上学堂195期,以财税法规、政策解读为推送重点,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听得懂、看得明、记得牢。以专业化、精细化的优质服务,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办税大厅整体入驻政务大厅,通过电子税务局、线上直播、征纳群以及政务大厅公告栏、宣传栏和LED显示屏做好全方位宣传,有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对各项新的组合式税费政策知晓度。

三是以强有力协作凝聚工作合力。偏关县税务局与县行政审批局等各单位积极沟通、紧密协作,形成常态化合作机制。精准聚焦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用各部门间协同配合的“加法”,实现政务服务“跑”起来。优化办税流程,为便捷新办涉税市场主体登记及基础业务的统一办理。偏关县税务局提供新办纳税人套餐业务及企业设立一日办功能服务,通过与县行政审批部门交换共享数据,全部实现登记时各项工商已登记信息的预填。纳税人只需填写核算方式、适用会计制度等涉税备案信息,即可完成新办企业登记和各项基础备案。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