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偏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17-03-28 10:10       大    中    小      来源:新闻办

  3月28日,偏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会议依法审查和批准了各项工作报告,通过了各项决议;选举产生了县监察委员会主任。会议号召,全县上下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肩负起全县人民的重托,坚定信心、凝聚共识,依法履职、砥砺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使劲干,为全面脱贫、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41名,因病、因事请假7名,实到134名,符合法定人数。

  县委书记王源代表中共偏关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新当选的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党勇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坚决贯彻落实县委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主动服务发展大局,依法有效开展监督,围绕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依法作出决议决定,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县委对人大的工作是满意的,对各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发挥表率作用是满意的。

  县委书记王源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举旗看齐讲政治,时刻对照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明确改进工作的举措,提升做好工作的标准,时刻想着上级精神贯彻好了没有,还有什么差距,从哪些方面努力改进,真正把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转化为促进偏关改革发展稳定的工作思路、方法举措、实际效果。二要凝心聚力抓发展,要艰苦奋斗、苦干实干;要抢抓机遇、大干快干;要奋勇争先、超常规干。全县各级各部门尤其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拿出拼劲,挺起干劲,用上韧劲,先行先试,大胆探索,大胆尝试、敢于突破,走出偏关“工业、农业、旅游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子。三要增强群众获得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盯产业扶贫、金融扶贫、易地搬迁、生态补偿、基础建设和兜底保障持续发力,切实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打赢民生改善持久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实施“共享”战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打赢安全稳定巩固战,创新社会治理,加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构建“全天候、全覆盖、网格化、数字化”的社会治安管理格局,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四要凝聚发展正能量,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县乡人大要不断健全和完善重大事项向同级党委请示报告制度,在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并推进工作;始终坚持依法办事,县乡人大要正确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真正代表人民群众把权力行使好、把作用发挥好;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全体代表要利用自身的优势,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参与决策作用、桥梁纽带作用、模范带头作用和引导监督作用;积极支持人大工作,各级党组织要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人大工作,坚持把人大工作纳入党委工作的总体部署,切实解决人大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开展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教育,号召全体党员争做“四讲四有”的表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