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县委政法委书记白建国、副县长李文秀督导检查水泉乡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9-09-18 14:37       大    中    小      来源:偏关县新闻办

 
       9月16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白建国、政府副县长李文秀深入到所包乡镇水泉乡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在水泉乡党委书记李彦明陪同下,县领导先后到刘家咀村、水泉村实地检查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软弱涣散党组织整治、产业扶贫、农村特色风貌整治、农村改厕、健康扶贫、村卫生室和文化室建设及干部驻村帮扶等重点工作。
 
 
 
 
       每到一村,县领导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调研种植、养殖产业扶贫项目、走访贫困户等方式开展调研。同时还深入2户贫困户家中实地走访,详细了解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和贫困户家庭生活情况。在因残致贫的水泉村徐贵堂老人家中,白建国书记关切地询问家里经济来源、家庭生活、子女就业、健康状况和县乡村双签约医生上门服务情况,他鼓励老人要增强脱贫的信心,多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心态战胜病魔。李文秀副县长嘱咐随行的工作人员,各级扶贫干部自己要充分掌握各项扶贫政策标准,平时多和村民讲解扶贫政策,提高群众对相关政策的知晓率;针对因病致贫人口,村医和县乡“双签约”服务医生要定期上门随访检查身体,把国家健康扶贫政策落到实处;还要把群众的冷暖时刻挂在心上,认真解决群众生产生活方面的突出问题,切实提高群众对扶贫工作满意度。
 
 
 
       在刘家咀村委会议室,县领导与群众代表、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和乡村干部进行交流谈话,李县长详细询问了村里的产业扶贫发展、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工作情况,现查考查了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对健康扶贫的政策知晓率。在听取了第一书记县人行白在东的工作汇报后,白建国书记指出:今年我县脱贫摘帽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的集中攻坚期和最后冲刺期,县乡村三级干部必须以脱贫摘帽为中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产业增收、两不愁、三保障”脱贫要求,集中力量打好“百日攻坚”战,抓好问题整改,补齐短板,主动作为,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高质量的脱贫成效迎接“摘帽大考”。刘家咀村属于软弱涣散党组织,村集体收入薄弱,要建立健全党支部各项工作制度,从严落实“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等制度,切实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开展好“团结+奋斗”谈心谈话活动,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提升党员的信仰感、敬畏感、归属感,积极培育农村良好的民风家风乡风。要因村制宜,挖掘潜力,发挥优势,集思广益,找出致富好招数,抓好产业扶贫,充分发挥好专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的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利用集体土地征用补偿和联系单位帮扶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收入。引导贫困群众大力发展马铃薯、渗水地膜谷子等特色种植和驴、羊、鸡等养殖致富产业优势,切实增加产业收入,争取让更多的贫困户早脱贫、稳脱贫、富起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