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开展2019年度新闻采编人员岗位考试

 时间:2019-11-06 08:54       大    中    小      来源:偏关县新闻办

  

  为贯彻落实山西省《2019年全省新闻采编人员岗位培训考试工作安排》文件精神,做好换发新版新闻记者证前期工作,偏关县于11月5日上午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新闻采编人员岗位考试。  

  此次考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锻造过硬素质、过硬本领、过硬作风的新闻采编队伍为目的,是对全县新闻记者“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一次实际检验。  

  偏关县此前已针对此次考试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制定了具体的培训考试实施方案,并按规定进行了考前培训学习,考试地点设在县广播电视台二楼会议室,考试时间为11月5日上午9:30-10:30,全程录音录像。

  

  据了解,此次考试在“学习强国”平台手机客户端“新闻采编学习”栏目考试系统线上进行,考生在规定的考试时间扫码进入考试界面,并从题库内随机生成100道题进行作答。考生范围为全省报纸、期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单位持新闻记者证记者、曾参加新闻采编资格培训获得新闻采编资格培训资格证书和参加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获得资格证书的未领取新闻记者证人员。具有新闻、播音主持专业副高职称及以上的人员可免予考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