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召开决战完胜脱贫攻坚促进会

 时间:2020-03-10 18:04       大    中    小      来源:偏关县新闻办

  3月9日,偏关县召开决战完胜脱贫攻坚促进会,主要内容是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决战完胜脱贫攻坚推进会、全省挂牌督战暨2019年摘帽退出贫困县巩固提升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增强交总账意识、军令状意识,坚决克服疫情影响,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硬任务,确保决战完胜、圆满收官。

  县委书记王源、县长曲俊安、县委副书记王文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清泉、县政协主席乔建华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县脱贫攻坚大决战六个专项指挥部指挥长、副指挥长、办公室主任,35个专项扶贫指导组组长,6个督战组组长以及各乡(镇)党委书记。会议由县长曲俊安主持。

  王源强调,一是提高站位、认清形势,集中精力、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全县上下一定要保持清醒的政治敏锐感,认清形势、保持态势,把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前进方向和具体路径,紧跟脱贫攻坚大决战的冲锋号,响鼓重槌、攻城拔寨、冲锋陷阵、大获全胜。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树立必胜信心,坚持问题导向,变压力为动力,努力将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降到最低,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二是担当担责、掌握要领,精准挂牌、合力督战,彻头彻尾做好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要统筹掌握运用好“1+6+3+2”工作方案、作战体系和协调机制。扎实开展问题排查专项行动、专项扶贫政策评估评价专项行动、扶贫资金专项审计,同时建立大决战体系和脱贫攻坚大决战指挥部协调机制。主要围绕“三率一度”、政策措施落实、脱贫质量、帮扶工作等方面的问题和短板进行督战,既要抓好点对点问题整改,又要做好巩固提升,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政策、责任“三落实”,推动问题得到彻头彻尾的清零。三是坚持“双线”作战不松懈,脱贫攻坚不畏难,决战完胜脱贫攻坚硬任务。在全国上下的艰苦努力下,我国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但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防疫工作任务仍然不能放松。同时,脱贫攻坚也到了决战决胜阶段,必须坚持“战疫”和“战贫”“双线”作战,同病毒较量、与时间赛跑,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两手抓、两手硬、两手都不能松懈。

  曲俊安要求,一要迅速传达学习。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务必要深化思想认识,精准把握会议精神,迅速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省委有关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和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二要聚焦重点任务。要大力推行挂牌督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用好挂牌督战举措,及时解决制约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突出问题,集中力量攻克深度贫困堡垒;要全力抓好问题排查整改,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已建立问题整改“三清单”台账,会后各责任单位要针对性梳理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迅速整改、全面整改、销号整改,坚决打好打赢最后歼灭战;要加快扶贫资产清产核资和资产登记工作,力争在本周内完成扶贫资产清产核查,真正摸清家底,建立台账,确保扶贫资金务实有效、使用精准、阳光运行,助推脱贫攻坚取得扎实成效。三要统筹开展工作。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做好疫情影响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用工作成绩践行“以战报作答卷、以结果论英雄、以进位论担当”的要求,在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的同时交出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优异答卷。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