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召开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3-12 09:16       大    中    小      来源:偏关新闻办

  3月11日,偏关县召开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推进会,政府副县长李靖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县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偏关分局、县公安局、县农机中心、县畜牧兽医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各乡(镇)乡(镇)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读了《中共偏关县委办公室 偏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秸秆综合利用严禁焚烧秸秆的紧急通知》,并就全县秸秆禁烧和秸秆综合利用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李靖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各乡镇、县直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秸秆禁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汲取教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认识,认清形势,拿出态度,将秸秆禁烧工作纳入重要工作日程,摆到突出位置,抓好抓实。二是责任落实要到位。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要切实树立大局观念,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惩教结合”的原则,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分工负责、协调联动,拧成一股绳、合成一股劲,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氛围。三是宣传发动要到位。要充分发挥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媒体的优势,广泛宣传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管控的政策规定,并对焚烧秸秆行为进行曝光,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四是巡逻管控要到位。要加强协调配合,加大秸秆禁烧巡逻力度和巡查频次,尤其加大对秸秆焚烧易发地区、重点乡(镇)、重点村的监管力度,采取突击检查和常规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做好巡查工作。五是依法查处要到位。各乡(镇)、各相关单位要密切配合,切实加大对焚烧秸秆违法行为的查处和打击力度,对露天焚烧秸秆的行为,一经发现,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处理,绝不容忍。六是综合利用要到位。秸秆综合利用要坚持疏堵结合、以疏为主、以堵促疏的原则,加强源头治理,乡、村两级要对田间地头剩余的秸秆等农业废弃物打捆利用,实现“清零”,减少田间地头秸秆存量。七是追责问责要到位。充分发挥工作职责,聚焦责任落实、措施落实加强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现场发现并督促整改,对不担当、不作为、消极懈怠、敷衍应付等问题要依法依规从严追责问责。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