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科学安排部署农村客运及城市公交、出租车有序恢复运营相关事宜

 时间:2020-03-16 09:18       大    中    小      来源:偏关你好

  

  偏关为全力保障复工复产复耕等生产物资运输相关需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3月15日,政府副县长郭秀红、刘晓春对农村客运及城市公交、出租车恢复运营相关事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要求企业在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正确引导下,按照“科学有序、依法依规”原则逐渐恢复运营。

  

  郭秀红强调,只有百分之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才能确保农村客运及城市公交、出租车的正常运营;各有关人员思想必须认识到位,要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遵循“严防外部输入、畅通内部交通”思路,科学有序恢复交通服务;措施必须落实到位,企业要承担起主体责任,把具体责任落实到内部管理人员身上,做好站所、车辆和车内物品表面和地面等消毒工作;管理必须加大力度,司乘人员必须对乘客体温、来往地等信息进行不漏一人的检测和登记,切实做好源头管控、追溯工作。

  刘晓春要求,有关单位和部门要与运营企业互相配合、共同科学管理,企业负责人要加强对相关防护知识的学习,每天对车辆进行两次消毒,每天对司乘人员进行两次体温检测、登记;运营时必须佩戴口罩,保持交通工具的空气流通,全力做好乘务人员和乘客的安全防护工作;随车乘务员必须对上车乘客进行实名登记,确保信息准确、真实;要明确责任,确保各项措施不留死角的落实到有关单位和企业的每一个人。

  交通局局长梁晓光、卫体局局长王在英也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交通、卫体、运政等相关部门以及农村客运、城市公交、出租车运营企业负责人参加了讨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