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召开2020年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6-04 17:19       大    中    小      来源:偏关县新闻办


 

  6月4日,偏关县召开2020年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政府副县长刘晓春出席会议;县健康扶贫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县医疗集团、中医院、妇幼保健服务中心、东升医院负责人,各乡镇分管健康扶贫工作的副乡镇长、卫生院长,卫体局副科以上干部及健康扶贫办全体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健康扶贫办主任、卫体局局长王在英主持。 

  会上,县医保局局长郭建忠对医疗救助清零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边缘户参保和医保资金使用工作进行了安排;县残联理事长李爱民就残疾证办理、辅助器具发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县卫体局主任科员吴改萍就健康促进暨健康素养水平调查工作进行了安排;王在英总结了上半年全县健康扶贫工作情况,并就当前健康扶贫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刘晓春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健康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实施健康扶贫工程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目标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健康扶贫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全力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二要客观看待前期取得的成绩,同时也要正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近年来,全县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健康扶贫各项措施,精准发力,综合施策,取得了较好成效。但从全县健康扶贫工作实际来看,对照健康扶贫年度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和考核指标要求,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三要主动担当作为,强化协调配合。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聚焦健康扶贫工作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俯下身子、靠前指挥,逐一认真研究,做到解决问题见措施、见结果;要紧盯目标、主动作为,切实加强日常工作的政策衔接、沟通协调、数据共享,形成上下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持之以恒的劲头,将每个细节一丝不苟地做实做细做到位,为全县决战完胜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李瑞锋)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