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召开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0-07-22 17:38       大    中    小     

  

 

  7月22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党勇主持召开偏关县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时强调,全县上下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市专项治理领导小组会议的部署和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推动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

  政府副县长郭秀红,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珍,县住建局局长彭文忠等县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县纪委监委、人防办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勇指出,人防工程既是和平时期的民生资源,也是战时避难的生命工程,还是利在当代、惠及后世的民生工程。开展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新时代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各有关单位、部门和人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领会、认清工作的重要性,深刻认识抓好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是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应有之义,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必须分工负责、协调配合,迅速对2013年以来规划的建设类项目进行再起底、再排查,对未批先建、批而未建、建而未检、不建不缴、久缴未缴等问题项目进行“回头看”,做到底清数明。必须对发现问题综合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问题整改,确保问题项目整改全部“清零”。

  郭秀红对继续做好专项治理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把全县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主动担责,精心组织,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全县人防系统落地落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强化担当意识,带着问题学、围绕问题查、针对问题改。三要坚持标本兼治,不断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做到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着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真正做到问题出现在哪里,制度就完善到哪里。

  会议还传达了省、市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了专项治理案件查处情况和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宣读了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任务分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