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弘扬社会爱心事业 助力偏关脱贫巩固

 时间:2020-09-10 16:14       大    中    小     

  

 

  善举创造和谐,爱心传承美德。9月9日,偏关县在文化广场举行兴瑞爱心公益协会第二届困境大学生资助活动。本次活动共资助15名贫困大学生(每人4000元)和5名团中央“彩虹桥人才计划”贫困学生(每人1000元)。县委书记王源、政府副县长刘晓春,以及县委办、教科局、宣传部、残联、扶贫办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和爱心公益协会会长王兴军和受捐大学生及其家长等人参加活动。

  

 

  一直以来,偏关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教育事业,不断加大投入力度,通过教育扶贫,切实保障了贫困学生的入学需求。近年来,以偏关兴瑞爱心公益协会为代表的社会各界积极投资教育、资助学生,持续不断加大对贫困家庭学生的捐助,使一批又一批困境学生顺利步入校园,更好地完成学业。

  

 

  希望通过资助活动,让此次受益学生不负众望,牢记家乡父老的关爱,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滴水穿石、磨杵成针的毅力,永不满足、攀登不止的追求,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过硬本领,做一个坚持不懈、勇往直前、奋发图强的时代新人。也希望所有受资助的大学生们不畏生活艰辛,在逆境中奋进,在奋斗中成才,做爱心的传递使者,好好学习,努力成才回报社会,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希望爱心协会继续主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发展会员,健康规范管理,持续为全县的爱心慈善及志愿服务事业做出更大贡献,让更多的困难群众可以得到及时帮扶,让偏关县兴瑞爱心公益协会成为一张响亮的名片。同时希望全社会都来关心、支持慈善事业,努力营造理解、尊重、爱护、帮助困难群体的氛围,为构建和谐社会添一份爱、献一份力。

  

 

  资助活动上,受捐助的贫困大学生及学生家长作了发言,对爱心人士雪中送炭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一定会自强自立,好好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报答党和政府的关心,用真情回报社会,将爱心传递下去。

  

 

  据了解,偏关县兴瑞爱心公益协会成立两年来,在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专注于全县的资教助残及志愿服务事业,累计资助贫困大学生18名、中小学生27名,发放资助款近45万元。组织志愿服务活动20余场次,受益群众超过1500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超过5200小时,为全县教育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在全县的转型发展中彰显了社会力量的助推作用。为精准确定此次受捐对象,王兴军与协会志愿者,通过入户调查、实地走访等多种形式,最终筛选确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