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召开2020年山西省第六次旅发大会“长城最野在偏关”长城徒步活动、“黄河1000”山西黄河超级越野挑战赛协调会

 时间:2020-09-12 16:16       大    中    小     

  

 

  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部署,切实当好东道主。9月11日,偏关召开2020年山西省第六次旅发大会“长城最野在偏关”长城徒步活动、“黄河1000”山西黄河超级越野挑战赛协调会,要求全县上下必须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精心筹备做好充分的前期工作,确保赛事安全。

  

 

  县长曲俊安,政府副县长刘晓春,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郑锦绣等县领导,以及卫体局、忻州市老牛湾风景区管理中心、政法委、文旅局、宣传部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充分认识举办赛事的重要性,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从提高思想认识、推进城市发展这一高度来看待赛事的举办。要切实把赛事各项责任落到实处,全面有序地抓好前期筹备工作,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各司其责,精心组织,密切配合,确保赛事各项保障工作落到实处。要注重做好赛事活动的宣传工作,要从推进偏关文旅发展、提升偏关形象的高度,深入挖掘活动的内涵和外延,把活动宣传工作做优、做活、做出特色。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认识,努力通过赛事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宣传、推介偏关丰富的旅游资源;各单位、各部门在活动的筹备过程中,要统一思想认识,迅速制定周密详细的工作方案,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在活动实施时,严格把握时间节点,主动作为,互相联动、上下协调,加强工作衔接;活动期间,要在交通、食宿、医疗等方面做到无缝对接,全力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及时做好活动现场和沿线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同时要做好参赛选手和相关人员的体检、政审等工作。

  2020年山西省第六次旅发大会“长城最野在偏关”长城徒步活动拟定于2020年9月22日举行,主题为“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长城博览在山西。徒步活动从明代外长城镇胡墩为起点,至好汉山长城首墩收官,全程约10公里。历时约2小时的徒步中,可以走进烽、堠、墩、台林立的“长城博物馆”,可以欣赏到建筑精湛的镇胡墩、造型独特的方锥形烽火台,可以远眺全国罕见的丫角山内外长城交汇点,可以看长城与林带“双龙并行”、2000多米保存完整的挡马墙、隆庆议和之后的马互市,以及地势险要、气势恢宏的马头山长城等等。

  九曲黄河·美丽山西--“黄河1000”山西黄河超级越野挑战赛拟定于2020年9月26日举行,三项竞赛项目分别为男、女50公里山地越野跑(200人),男、女20公里山地越野跑(200人),男、女5公里山地越野跑(200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