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时间:2020-09-16 11:00       大    中    小     

  

 

  报告会现场 

  为深入学习宣传阐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更好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9月15日,市委党校统战理论教研室主任、教授李巨才在偏关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宣讲。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及其他副处以上领导、各乡(镇)、县直各单位、驻偏各单位一把手共计150余人参加学习。

  

 

  参会人员 

  

 

  市委党校统战理论教研室主任、教授李巨才 

  李巨才教授紧密联系实际,围绕充分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精准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髓要义,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等内容进行了精彩宣讲。通过宣讲,对全县党员干部准确把握领袖权威著作的深刻内涵、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效华主持会议并对宣讲组的到来表示欢迎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效华就抓好宣传学习要求,一是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征订发行工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结晶,是充分反映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伟大实践的最新教材,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的最新教材,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最新教材。全县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征订发行工作,确保全县党员都能看到领袖经典著作。二是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组织学习工作。全县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系统学,一体学;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三篇光辉文献”结合起来,贯通学,深入学,不断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全县蹚出转型发展新路提供强大思想动力。三是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传报道工作。要重点报道全县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举措做法、强烈反响,把镜头对准基层党员干部,宣传党员干部常学常新、常悟常进的心得体会,突出反映党员干部学习的热情和收获体会,通过强化宣传,营造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浓烈氛围。

  

 

  此次宣讲报告分两场进行,在集中宣讲结束后,李巨才教授又深入社区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进行了宣讲。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