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召开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1-02-23 15:59       大    中    小     

  

 

  2月20日,为进一步提升全民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偏关县召开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郑锦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公安、应急、消防、住建、教科、民政、宣传、工信、文旅、市场、卫体、医疗、供电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全县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全面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针对九小场所等重点部位重点领域,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彻底完成整治整改,积极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一要明确任务责任,全面深入排查消防安全隐患。二要严格依法行政,狠抓安全隐患整改。三要提升安全意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

  会议强调,此次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排查整治,一是不限于九小场所,对涉及人员聚集的或有重大安全风险的重点场所和领域都要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二是不限于消防安全,在排查中发现的其它类型安全隐患,也要立即报送有关部门,并严格落实整改。三是不限于排查整治,更要深入开展科学规范用火用电培训,着力提升业主和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隐患排查、火灾报警、及时疏散、科学扑救核心能力。要发动广大群众自觉主动地及时排除火灾安全隐患,进一步实现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推动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