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召开矿山资源领域综合治理动员大会

 时间:2021-04-03 10:18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矿山资源管理,严厉打击非法违法开采矿产资源行为。4月2日,全市矿山资源领域整治视频会议结束后,偏关县委书记王源主持召开偏关县矿山资源领域综合治理动员大会时强调,要以坚定的思想态度、高度的责任担当、有力的措施手段,深化矿产资源综合整治,推动全县矿产资源有效保护开发利用。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续国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育新,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郑锦绣,政府副县长梁震宇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源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矿产资源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定做好专项整治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坚决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在手上、抗在肩上,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切实以高质量整治成效推动偏关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源强调,一是迅速成立党政主要领导牵头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立即制定、完善工作方案;二是各相关部门单位和人员要在各自分工的基础上,紧密配合,协调联动,强化源头严控、过程监管、后果严惩,对私挖盗采矿产资源和涉矿项目违规违法行为坚决予以严厉打击;三是持续加严对矿产资源加工领域的监管,强化矿产资源运输综合监管,形成打击非法开采、非法加工、非法运输矿产资源的闭环工作机制;四是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深化标本兼治,做到解决一个问题,消灭一类问题,不断放大综合整治成效;五是对专项整治基本工作、整改落实、制度建设等有关情况及时上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