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时间:2021-12-29 09:31       大    中    小     

  

    根据近期省外疫情形势,按照外防输入的要求,为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确定从2021年12月25日9点开始,对全县居民(常住人口、外来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确保2天内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

  按照12月24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在组织部部长王雷平的坐阵指挥下,县卫体局全面统筹调度大规模核酸检测所需的物资和人员,连夜紧锣密鼓的组织开展前期准备工作,为第二天搭建帐篷、储备物资、设置采样点等赢得了时间。

  12月25日上午9点,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全县各个责任单位工作人员、志愿者取消了休息时间不顾严寒都准时到岗,做好所有准备工作,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扫码和引导;采样过程中,医护人员全副武装、严格按照采样规范对居民进行身份验证、现场登记、咽拭子采样,并严格按照程序做好样本保存、转运及规范医疗废物处置工作;现场群众戴好口罩、保持安静,按照地面标线自觉保持一米安全距离进行排队,秩序井然;在现场也是特别设置了绿色通道,给孕妇、老人、残疾人等需要帮助的人提供了便利。按照居民居住“属地化”、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应检尽检等防控原则,目前已经在社区、学校、企业、农村等设立41个采样点,每个采样点设置等候区、测温区、留观区、信息登记区和采样区,以保证人员单向流动,严控人员密度。同时引导正确舆论导向,利用微信、偏关你好公众号、融媒体等平台,及时发布全员核酸检测通告和疫情信息,劝导居民群众务必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不聚集,积极配合政府全面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两天时间充分展现了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精神风貌,此次全员核酸检测高效推进,筑牢疫情防线,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