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局举行揭牌仪式

 时间:2021-12-30 09:08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要求,切实推动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12月29日,偏关县隆重举行偏关县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局揭牌仪式。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晓春,偏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郑锦绣,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赵明君,偏关县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晓虎,县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关利芹等领导及偏关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和全体干部参加活动仪式。
 

  

 

  偏关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殿君主持揭牌仪式,并就偏关县人民政府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整合行政复议职责、健全行政复议工作机制、加强行政复议保障、设立行政复议局等进行了说明。

  

 

  郑锦绣在致辞中指出,偏关县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局的成立标志着我县在构建科学、统一的行政复议体制上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对我县全面推进依法治县、法治政府建设具有深远意义。他希望,行政复议局全体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行政复议化解争议主渠道作用,引导广大群众通过行政复议途径合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把握工作重点,统筹优化行政复议资源配置及工作机制,忠实履行行政复议职责,从制度上、程序上规范行政复议工作,不断提高行政复议工作的专业性、权威性和实效性;要抓好队伍建设,加强行政复议队伍理想信念建设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探索建立常态化人才培养机制,着力打造一支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行政复议专门队伍,提升全县行政复议工作能力水平。  

  

 

  随后,刘晓春宣布偏关县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局正式成立,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刘晓春、郑锦绣、陈殿君共同为偏关县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局揭了牌。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