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郑锦绣同志带领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下沉一线驻点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3-18 18:30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市、县交通卡口及场站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3月15日、16日,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郑锦绣深入偏头关、楼沟高速疫情防控检测点,水泉、万家寨出省疫情防控检测点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石强,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宏,交警大队长赵毅敏,治安大队长冯智祥陪同。 

  每到一处,郑锦绣同志都详细询问卡口的基础摸排、勤务部署、警力配置、物资保障、运行机制、安全防护等情况,与执勤民警和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他叮嘱大家,近日昼夜温差较大,一线的同志要加强自我防护意识,按照要求配齐防护服、口罩、护目镜等防疫装备,注意防寒保暖,切实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郑锦绣同志指出,全体工作人员要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重点工作开展,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办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交通卡口及场站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的通知》和市公安局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疫情常态化防控卡口设置工作的通知》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始终保持高度警醒。 

  郑锦绣同志强调,一要强化基础摸排,安排专人对本辖区范围内环省公路通道、市域之间的通道进行认真细致摸排,切实做到“一个不漏,形成闭环”;二要厘清工作职责,明确需要牵头开展的具体工作事项,切实厘清与其它政府职能部门之间的职责,坚决杜绝职责不清、分工不明、各自为阵、互相推诿扯皮;三要细化工作方案,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具体的疫情防控卡口常态化管理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和职责,制定每一个卡口的具体工作方案,明确卡口的负责人,警力、装备、人员配备、物资保障、运行机制等,确保疫情卡口有序运行;四要严守工作纪律,规范着装,坚守岗位,配齐执法记录仪、对讲机等装备,加强自身安全防护,坚决杜绝脱岗、漏岗,在岗不作为;五要确保工作效果,工作中要坚持“党政领导,公安牵头,部门协作,共同推进”的原则,加强职能部门之间的协作沟通,共同解决好勤务中的问题、困难,处置好突发事件,确保卡口疫情防控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