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召开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2-03-25 09:10       大    中    小     

  

 

  3月23日,偏关县召开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县委常委、万家寨镇党委书记王立,政府副县长郭秀红出席会议。

  会上,乡村振兴局局长王卫兵传达了全省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就脱贫劳动力务工就业、项目开工建设、小额信贷资金投放、政策培训宣传、产销对接消费帮扶等五项重点工作以及2022年乡村振兴督导工作要点进行了安排;项目责任单位汇报了项目建设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农商行、邮储、农行、建行依次汇报了小额信贷资金投放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高跃龙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紧迫感,对照中央、省、市、县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百日攻坚行动”;要扛牢工作责任,拿出过硬措施,统筹人力、物力,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作期限,对照任务分解表,逐项推动落实;要聚焦重点任务,加快补齐短板,进一步健全理顺工作推进机制,狠抓项目建设、产销对接消费帮扶等重点工作,统筹增产增收,发挥小额信贷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前行,推动产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创新工作方法,抓好工作提升,在出亮点、出特色、创标杆上下功夫,立足县情实际,将抓党建与产业发展、社会治理、民生服务等工作有机融合,紧扣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热点破题,走出一条独具特色、扎实有效的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之路,引领和带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乡村振兴局、住建局、人社局、农业农村局、工信局、水利局、教科局、民政局、林业局、交通局、卫体局、文旅局、行政审批局、畜牧业发展中心、融媒体中心、人行、金融办等部门负责人,农商行、邮储、农行、建行等单位负责人,8个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副职,偏关县振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