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时间:2022-04-19 09:10       大    中    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本次疫情点多、线长、面广、风险分散特点,结合4月13日我省清徐县、应县先后报告韵达快递从业人员阳性事件。为彻底排查潜在人群感染者,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偏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确保在4月16日1天内保质保量完成全县重点人群、重点区域核酸检测任务,实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为做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各项准备工作,从15日晚全员核酸检测部署会到16日清晨,工作人员对各采集点及周边环境进行消杀,保障人员和环境安全;41个采样点采样人员都集结完成,县医疗卫生机构、相关单位人员及志愿者携带相关物资,火速响应、全力以赴,积极投身到全员核酸检测中,在1天时间内高效完成核酸样本和抗原样本采样任务。 

  

 

  为了让居民更及时到指定检测点接受核酸检测,各片区多角度加强了宣传力度,利用居民微信群、张贴通知、喇叭流动宣传、电话、入户通知、挨家逐户动员等方式,让居民选择合适的时间段参加检测,避免人员聚集,营造了居民群众应检尽检的气氛。 

  

 

  16日早上8点,在采样现场,志愿者与工作人员一起维持现场秩序,引导群众佩戴口罩、保持1米间隔、有序排队,保障采样工作有序开展;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残疾人,组织流动入户采样小分队上门进行采样,确保不漏一人。本次核酸检测采取10合1混采检测技术,集中采集地点划分为测温区、等候区、信息采集区、缓冲区和临时隔离区,查验场所码,输入身份信息,十人一组开始核酸检测,一系列操作井然有序。县疫情防控领导组成立二组核酸采样督导组,巡回各采样点,及时解决采样区出现的各种问题,确保采样工作顺利完成。 

  此次全员核酸检测高效推进,为今后核酸检测快速、高效开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筑牢疫情防线,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