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召开抓党建强治理“三整顿”动员部署大会

 时间:2022-04-24 09:12       大    中    小     

  

 

  4月21日,偏关县召开抓党建强治理“三整顿”动员部署大会。县委书记杨晓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按照县委确定的“七个确保”要求和“33313”工作举措,持续深化拓展“解放思想 真抓实干”主题行动成效,通过“三项整顿”,从干部作风、基层组织建设、农村“三资”管理等最基础的事情抓起,全面提高偏关基础治理的现代化水平。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主持会议。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续国强宣读了《干部纪律作风大整顿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王雷平宣读了《偏关县整顿提升农村(社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方案》,郭秀红宣读了《偏关县农村集体“三资”集中清理整顿工作实施方案》,并分别进行了安排部署。

  

 

  杨晓宏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三项整顿”是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基本要求,也是全方位推进偏关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正确认识“三项整顿”是加强党建引领、改善基层治理的“基础工程”,是转变干部作风、提升执行力的“壮骨工程”,是提升偏关形象,改善发展环境的“品牌工程”。要通过开展“三项整顿”,解决好制约偏关发展的瓶颈问题,不断增强全县广大干部团结一致、共促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杨晓宏强调,要把握标准、吃透弄通“三项整顿”的具体任务。一要从严做好干部纪律作风整顿,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善于调动、激发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干部的“主人翁”精神和责任感,激发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二要从紧做好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坚持挂图作战,网格化管理,以农村为重点,统筹抓好机关企事业单位、非公企业和社会其他领域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堡垒,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三要从实做好农村“三资”清理整顿,以“清化收”工作为抓手,做好资产、资源、资金的清理整顿,采取台账式管理,全面对资产进行清查盘点,强化监管农村“三资”,为农村集体资金使用、资产租赁和资源利用公开化、透明化提供保障。

  杨晓宏强调,要严格要求,有序衔接“三项整顿”的各个环节。要把开展“三项整顿”与贯彻落实省市的部署要求和深化拓展“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题行动结合起来,与县委重点工作、重要部署和重大项目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一体贯彻、一体落实。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各乡镇、各单位按照会议要求,迅速部署,突出重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分工合作,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要力整力改,认真对照各专项行动要求任务、环节,深入剖析检查,全面深入查摆问题,从严从实整改问题、举一反三防范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形成长效化、常态化机制。要坚持较真碰硬,对整顿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全力确保“三项整顿”工作实效。

  杨晓宏要求,全县上下要以“三项整顿”为契机,以加快干部作风转变,持续夯实基层堡垒,不断壮大集体经济为抓手,以争一流的勇气和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劲头,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久久为功,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效完成、精准落地,开创偏关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跃龙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开展“三项整顿”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化思想认识、把握工作重点、强化督察问责。要着眼大局,齐心协力,强化举措,狠抓落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和更加过硬的作风,全面推动“三项整顿”有力有序进行,以全新的精神状态和更高的工作标准为偏关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新关镇、行政审批局、水泉镇南海子村等单位和地方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县委各部委、县直各单位、驻偏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干部纪律作风检查考核组组长及成员在政府五楼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及副科以上干部,各行政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