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中共偏关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2-05-06 08:56       大    中    小     

  

 

  5月4日,县委书记杨晓宏主持召开中共偏关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长李建国莅偏调研指示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县委副书记孟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清泉,县政协主席王文阁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和其他副处及以上领导,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李建国市长先后2次莅偏调研指导工作,特别是5月3日专门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文旅产业发展、旅游公路建设、长城保护管理、疫情防控和交通保通保畅等工作莅偏进行调研,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以及市领导对偏关各项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鼓足干劲谋发展。要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坚持“稳”字当头,准确把握和领会李市长莅偏调研指示要求,把市委、市政府以及市领导对偏关的关心关爱与肯定牢记于心、外化于行;要全面把握偏关长远发展的潜力所在,清醒认识到当前差距所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以更加长远,既要高站位、又要接地气的工作谋划,来全力以赴推动偏关各项事业的发展。二是要明确任务,聚焦重点促提升。要继续发扬全县40年来传承下来的优良传统,持续实施生态绿化工程;要在保护和传承的基础上,坚持“旅游+文化+生态”,大力提升偏关长城文化品牌;要充分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性、紧迫性、复杂性,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加快推进旅游公路建设,形成结构合理、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特色突出、服务优良的“城景通、景景通”全域旅游一张网格局;要严格执行省、市货运物流保通保障意见及配套政策文件,做好交通保通保畅工作。三是要完善机制,压实责任聚合力。县四套班子领导要带头示范,引领推动全县各级各部门群策群力、协同推进,将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和李市长对县委的安排要求落到实处。四是要锤炼作风,比学赶超抓进位。要以一抓到底的干劲和作风,在工作上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创新的做、思考的做、主动去做、拓宽思路去做,以争先的意识、争先的干劲和争先的状态,把各项工作往前赶,把“比学赶超”的氛围继续延续下去。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落实落细李建国市长调研指示要求,按照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奋斗姿态,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制度创新、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不断补短板、调结构、促增长,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