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5-10 16:34       大    中    小     

  

 

  5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主持召开了偏关县人民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讨论项目建设、防汛抗旱、乡村振兴、粮食安全等民生领域重点工作,推动在全县贯彻落实。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育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刘效华,副县长郭秀红、范彩琴,老牛湾风景区服务中心主任薛平智,政府办主任白生成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2年3月份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推进情况的通报》;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朱晓东在市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朱晓东在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纪要》(〔2022〕7次);传达学习了《中共忻州市委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清廉忻州建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传达学习了《山西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办法》,研究偏关贯彻落实工作;传达学习了《中共山西省委办公厅  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研究偏关贯彻落实工作;传达学习了省市防汛抗旱会议精神,研究偏关防汛抗旱工作;传达学习了《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西省设镇标准和设街道标准的通知》;传达学习了《中共山西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切实加强抗旱保面积保春播防撂荒的紧急通知》,研究粮食安全保障工作。

  

 

  高跃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对做好工作的最新要求,各单位要以党委(组)会的形式进行集体传达学习,统一思想认识,正确把握形势,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府各项工作,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牢固树立廉洁意识,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守住底线,不碰红线,扎实推进清廉偏关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今年入春以来,全县降雨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0%,住建部门、城区防洪压力增大,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及早谋划,把工作做在前面,做好监测预警,对全县防汛抗旱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再排查、再梳理、再分析,形成有效机制,全力做好防灾减灾工作;要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做好抗旱保面积保春播工作,早部署、早落实,坚决防止耕地撂荒,确保农业生产安全,筑牢粮食安全基石。

  会议讨论了《偏关县应急成品粮油管理办法》(讨论稿)和《偏关县级储备粮管理办法》(讨论稿);讨论了《偏关县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方案》(讨论稿);讨论了《偏关县人民政府“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讨论稿)。

  高跃龙强调,应急成品粮油储备是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手段,也是维护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重要举措。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对应急成品粮油储备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提高粮食应急保障能力,维护粮食市场稳定。会议讨论事项原则上通过。

  会议听取了2021年度财政总决算情况;关于项目建设工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关于用好光伏公益岗位促进脱贫群众增收工作。

  高跃龙强调,要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聚焦突出问题,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持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力推进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光伏扶贫资金经济效益,促使脱贫人口持续稳定增收。

  高跃龙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全市重点工程、重点项目会议精神,靠前谋划,积极抓住基础设施建设的窗口期,谋划布局一批重大项目,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主动作为,为偏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发改局、财政局、林业局、文旅局、审计局、人社局、水利局、应急局、民政局、农业农村局、交通局、教科局、卫体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司法局、工信局、医保局、畜牧业发展中心、乡村振兴局、融媒体中心、组织部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及8个乡(镇)的乡(镇)长列席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