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召开网络舆情管控暨自媒体代表座谈会

 时间:2022-05-22 10:45       大    中    小     

  

 

  弘扬社会正能量,画好网络文明同心圆。5月20日,偏关县召开网络舆情管控暨自媒体代表座谈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政府副县长刘效华强调,要始终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评估、研判、分析能力,切实提升网络舆情引导和应对水平。她号召全县自媒体人要对标网信部门要求和道德法律红线,依法依规在助力疫情防控、赋能乡村振兴、推进项目建设、创优营商环境等方面精心打造有创意、接地气的网络产品,为助推偏关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森,县融媒体中心主任高永生,县公安局、县宣传事务中心、县政府网站有关负责人以及部分自媒体人参加座谈。会议由刘森主持。

  

 

  刘效华与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就如何维护全县网络空间安全稳定相关工作进行详细的安排部署。她指出,加强网络生态治理,是建立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也是维护互联网行业和广大网民合法利益的需要,网信部门要加大监督管理力度,进一步规范网络信息宣传秩序,有效推动全县自媒体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刘效华要求,网信部门要加强舆情监管,不断强化网络管理和互联网内容建设,维护好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自媒体人要树牢树强偏关“主人翁”意识,严格履行网络安全责任的同时,利用网络新风尚下“播音员”“麦克风”“传话筒”的优势,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偏关故事,传播偏关好声音。

  刘效华强调,自媒体人要强化政治意识,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导向,加强与主流媒体的良性互动、同频共振,用心用情用力讲好党的治国理政故事、人民群众圆梦奋斗故事,全方位、多角度反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自媒体人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坚决做到法律底线不能碰、纪律底线不能踩、政策底线不能越、道德底线不能失。自媒体人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价值观、文化观,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自媒体人要努力学习新媒体技术,用更接地气的语言、形式、方法和技巧,用更多感染力、影响力、生动鲜活的精品力作,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有价值的精神大餐。

  部分参会自媒体人分别就从事自媒体工作以来的体会感悟,以及今后如何发挥自身作用讲好偏关故事、共建网络文明、弘扬网上正能量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他们表示,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强化网络行业自律,自觉弘扬正能量,自觉做到网络文明的遵循者、维护者、践行者,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作出贡献。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共建网络文明倡议书》;参会自媒体代表签订了《偏关县共建网络文明承诺书》。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