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市司法局王玫一行到我县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时间:2022-06-18 14:44       大    中    小     

6月15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玫一行赴我县调研司法行政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晓春,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殿君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新关司法所、社区矫正中心、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县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智慧矫正中心”建设、安置帮教、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王玫对我县司法行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八五普法规划落实等重点工作为切入点,在推动偏关县在法治山西 法治政府 法治社会三位一体试点建设中打造亮点、率先突破;要进一步夯实基层法治根基,以打造“枫桥式司法所”为抓手,用好人民调解员、免费法律咨询工作者、法律明白人等辅助队伍,充分发挥司法所化矛盾、保平安、普法律、促和谐职能作用,打通法治建设的“最后一公里”;要进一步优化“智慧矫正中心”建设,通过数字赋能实现精准监管、精准教育、精准帮扶,不断推动社区矫正法治化、规范化、信息化同步融合发展,领航我市“智慧矫正中心”创建工作,努力推动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落实禁毒宣传管控责任,宣传讲解禁毒知识和法律法规,提升群众禁毒、防毒、拒毒意识,大力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