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委第二十三次专题会议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2-06-20 09:43       大    中    小     

6月17日,偏关县委召开第二十三次专题会议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县委书记杨晓宏主持并讲话。她强调全县上下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同向发力,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责任担当和“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工作要求,坚持发展是硬道理,交账是军令状,业绩就是新担当,全面做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领导孟勇、续国强、刘效华、王立、刘晓春、郭秀红、范彩琴、王春琢参加。

会上,政府副县长范彩琴部署我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安排中考期间及学生离校疫情防控工作。政府副县长郭秀红通报我县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县委副书记孟勇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杨晓宏就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出几点要求:

一要保持高度警惕,在严防严控,盯紧守牢上负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认清防控形势,调整优化疫情防控政策,要克服麻痹思想,严防严守,盯紧守牢,各尽其职,各负其责。

二要聚焦工作重点,在外防输入精准施策上动脑筋。防止和避免放松防控和过度防控两种倾向。要精准落实,提升防控水平,要确保第一落点、中转地、目的地之间的信息快速流转无缝衔接;重点加强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行业等社会面的管控。特别是中考临近,要全力做好中考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借鉴高考的经验做法,周密完善做好中考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三要优化管控机制,在快速反应筑牢防线上讲良心。在快速反应筑牢防线上,优化发现机制、报送机制、处置机制、督导机制、宣传机制。要切实做到应急响应要快、风险管控要快、流调溯源要快、区域协同要快。要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这两条底线防线。

四要科学合理安排,在关心关爱一线人员上强保障。要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在高温条件下及时调整值班值守时长,各个卡点要储备好避暑物资,确保一线防疫人员防护到位、健康安全,以良好状态投入到一线工作中。

杨晓宏还就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经济运行调度、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防旱抗旱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