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2022年第一期农村(社区)“领头雁”暨乡镇干部培训班结业

 时间:2022-06-20 09:45       大    中    小     

6月17日下午,偏关县2022年第一期农村(社区)“领头雁”暨乡镇干部培训班结业。结业仪式上,8名村党支部书记代表做了交流发言,县委常委、组织 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雷平出席结业仪式并作总结讲话。

王雷平指出,这次培训班是偏关县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以来又一次大规模培训,培训班着眼于提升全县基层干部乡村治理能力这一核心任务,教学内容涉及政策理论、基层组织建设、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建设“清廉偏关”、乡村治理等知识。教学方式以视频会议和集中辅导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确保大家对党的政策理论、党风廉政建设、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等各方面的知识有较为全面的了解和掌握,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农村各项工作,贯彻县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学习培训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预期成效。

王雷平强调,一要把加强学习作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基础。要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树立正确的学习观,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口袋书”时常拿在手上,把学习意识时刻记在心里,把学习同工作紧密联系,用理论指导实践,切实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在保证自己学习好的同时,也要组织村“两委”其他班子成员和骨干党员学习。二要把带富致富当作终极目标。作为农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领头雁”,大家一定要熟悉市场、驾驭市场。同时要带头学习农村实用技术,成为熟悉农村各种实用技术的行家里手,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立足村情,积极探索适合本村产业发展项目。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带动群众,做给农民看,领着农民干,全方位搞好服务,带领群众共同致富。三要把廉洁自律作为人生的信条。要深入推进“清廉偏关”“清廉村居”建设,加强自身修养,坚持公道,勤政廉洁,不谋私利,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坚持民主管理,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县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到村任职的选调生、部分第一书记在主会场参加,各乡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村(社区)两委主干、村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其他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在分会场参加。

关闭本页